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华学子赴河北省行唐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13 11: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哲睿)为深入推进“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的开展,近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暑期实践支队7名师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石家庄市委组织部、行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暑期实践支队参观走访了口头镇黄龙港村、城寨有机山庄、南桥镇东安太庄、行唐经济开发区等地。在为期一周的实践里,共走访5个农业产业特色乡村、6家代表性企业,进行5次研讨与座谈会议。通过实地调研、访谈交流、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行唐县一二三产业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支队师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从绿色产品销售、乡村水源保护、人居环境治理等多角度为行唐县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实践支队在有机山庄寿桃园调研。  通讯员张哲睿摄

实践支队与行唐学子走访行唐代表企业。  通讯员张哲睿摄

支队成员牢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初衷,应县委组织部邀请,与30多位乡镇主管领导进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题的分享研讨。孙炫浩同学分享了乡村振兴和低碳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未来农村地区发展方向和数字农业的前景以及城乡能源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张哲睿同学讲述了畜禽粪污对农村生态环境所产生的危害,并根据实地调研提出行唐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享了种养殖循环、PPP联合治理等几种畜禽粪污处理模式。

孙炫浩同学做关于数字农业发展前景的分享。  通讯员张哲睿摄

张哲睿同学分享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案例。  通讯员孙炫浩

实践总结汇报。  通讯员张哲睿摄

在一周期满之际,实践支队结合本次实践历程,向石家庄市、行唐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实践总结汇报,支队成员就一路上所学、所思、所践、所悟进行了汇报与心得分享。行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翰涛充分肯定了支队的实践成果,并就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问题与支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石家庄市委组织部人才二处处长雷更翡表示,清华学子在本次实践中谦逊有礼、勤学敏思,通过实践中的分享、实践后的汇报,更展现出清华学子优秀的学术水平与人格品质。她重点介绍了石家庄市关于“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人才引进政策,并表示希望更多清华学子未来来石就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