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行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08-13 19: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3日下午,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举行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13日讯(戎利彬)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举行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丁荣进,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帆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市、县行政审批局、供销社、建设银行、邮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以河北省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为契机,通过省政务服务办、省供销社、省建行、省邮政公司四方携手,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推进综合服务站场所共建、人员共用、资源共享,推动政务服务、供销服务、金融服务、邮政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基层政务服务向综合服务发展,构建共建、共用、共享、共赢的基层综合服务大格局。

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出席仪式并发言致辞。省政务服务办供图

签约仪式上,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表示,省政务服务办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多元化、社会化、可持续化发展作为综合服务站建设的总基调,扎实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规范提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本次四方签约,共同推动共建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件对基层有利、对改革有助、对长效运行有益的好事、实事,对于统筹基层服务供给、整合基层服务力量、优化基层服务格局,进而提升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久进步,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在签约的基础上,将统筹各方人员力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共同建设内容,夯实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多方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深化建设内容,加大协调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创“政政合作”“政银合作”“政企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