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

2021-08-14 02: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

牢记殷切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

团结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8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这是许勤一行来到岸下村纪念碑前,敬读碑文。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8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岸下村是红色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村民不畏牺牲、奋起抗击侵略者,1937年10月8日,日军对岸下村进行野蛮大屠杀,制造了“岸下惨案”。1984 年,时任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决定在岸下村树碑悼念遇难同胞,亲自审定碑文,并为纪念碑揭幕。许勤一行来到纪念碑前,肃立鞠躬,敬读碑文。碑文记述了当年侵略者在岸下村犯下的滔天罪行,镌刻着村民殊死反抗的悲壮历史。碑文最后写道:“我中华民族之能屹立于世界,不再任人欺凌者,端赖中国共产党之图划领导,全国人民之艰苦奋斗耳。喜看今日之域中,人民十亿,尽砺中兴之志,神州万里,已呈崛起之势,四化伟业必实现于祖国大地,中华富强必瞩目于世界民族之林。” 许勤深情地说,树碑铭史,知史明志,碑文记载了正定人民浴血奋战、反抗侵略的英雄历史,彰显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战略胸襟,奋发图强、矢志民族复兴的如磐初心和使命担当,我和大家都深受教育和鞭策激励,更加坚定了我们跟随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实现复兴伟业和强国目标不懈奋斗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8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这是许勤来到村口桃园,调研果树产业发展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岸下村文化墙展示了村情、村史、村规民约和村庄规划建设等情况,许勤边看边与大家交流。上世纪八十年代,岸下村农民黄春生培育出棉花优种“正棉一号”“冀棉二号”,为全县棉花大丰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时任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高度肯定和嘉奖鼓励。许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决策制定招贤纳士、博揽群才的“人才九条”,强调人才是国家兴旺发达之本,没有人才县不能富、民不能强,同时大力支持创新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思想,对新时代我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许勤来到村口桃园,调研果树产业发展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针对城市需求,创造性地提出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开辟了“三农”发展的新路子,我们要继承好发扬好,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特别是要珍惜和保护耕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选育优良品种,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许勤深入村民开办的木门加工厂,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提升产品质量、档次和附加值,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8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正定县岸下村调研。这是许勤在村两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村两委会议室,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了解村庄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共同谋划未来发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爱戴总书记、忠于总书记,一定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扎扎实实办好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对岸下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编制村庄发展规划,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让乡村更美丽。三是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四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快疫苗接种,构筑更加坚固的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