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对爱人相聚河北涞水野三坡上演“鹊桥汇”

2021-08-14 19: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百里峡谷,天生桥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今天,来自省内不同城市的百对爱人,相聚涞水野三坡百里峡天生桥,共同见证爱的誓言。

图为七夕节日当天,游客相聚野三坡天生桥。

据介绍,野三坡百里峡天生桥有着与牛郎织女相似的爱情传说。“诚实、善良的穷小伙石善每日上山砍柴,一位姑娘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但是他们的爱情要接受一个考验:在两峰之间,两人各站一边,如果伸手碰到对方才可以结婚。因无法完成考验,两人伤心痛哭,路过的鲁班,他在两峰之间修了一座石桥,两人便在石桥上相会了。”讲解员王荣介绍说,爱情的力量,使相爱的两人穿越世俗的阻碍,终成眷属,天生桥也成为见证爱情的象征。

“愿与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诗短情长,我的爱如磐石般坚定,更如火焰般炽烈。”“等候与你相守,等候与你相伴一处,等候与你共赴白首。”天生桥下,游客一起倾听百对爱人的爱情誓词,共同见证他们的美好爱情,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