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不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08-15 03: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这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精心部署,深入实施,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启动和推进,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委书记王东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率先垂范,多次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推进会、座谈会等专题会议,多次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多次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强力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省委常委会、省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示范带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民服务“办实事”,全省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中进一步赢得了民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当前,河北处在爬坡过坎和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肩负一系列历史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深化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统一思想行动,在攻坚克难中拼搏竞进,扎实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才能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办好“三件大事”,不断巩固和深化“三大攻坚战”成果,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扎实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回答好忠诚之问、初心之问、担当之问、实干之问,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中央指导组阶段性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就一定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