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潮白水岸家园美

2021-08-16 05: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村民李富海(左一)经营的农家饭店生意红火。

游客在房车基地休闲娱乐。

8月6日,从首都环线高速上远眺,香河县蒋辛屯镇北李庄村被绿树环绕,潮白河静静流淌。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洒向村边的红色风车、房车基地。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已经声名鹊起,每逢周末假期,都会迎来大批北京及周边游客。

传统工艺景泰蓝制作得到了继承与发展。

潮白河生态环境优美,引来众多游人。

北李庄村位于潮白河东岸。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该村利用临近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区位优势、临河富水的生态优势、景泰蓝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等,大力培树乡村旅游和关联产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2018年,该村通过鼓励村民流转土地,开始进行规模化经营,引入总投资1.5亿元的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展起休闲农业、手工艺体验、特色民宿等项目。

北李庄村的民宿舒适惬意,深受客人喜爱。

如今的北李庄村处处是美景。

65岁的村民李善财把闲置的房屋托管给旅游公司改造成民宿,参与分红,他还在旅游公司有了一份电工工作。村民李富海在村里经营起一家羊蝎子饭店,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目前,依托水岸潮白景区,村里已建成主题宅院22家。旅游项目已安排村里6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2020年8月,北李庄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2.3万元。

游客在潮白河沿岸的骑行道上休闲锻炼。

鸟瞰北李庄村。

现在,火车主题商业街已建设完成,多处潮白民宿加紧施工……潮白河岸边的北李庄村人,会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