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明年全市家政服务业年收入将超20亿元

2021-08-16 09: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年全市家政服务业年收入将超20亿元

从业人员总量达到8万人左右

到2022年,培育年营业收入超1000万元家政企业2至3家,年营业收入超500万元家政企业10至15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衡水市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建立社区网点、建立从业人员数据库等举措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到2022年,衡水市家政服务业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从业人员总量达到8万人左右。

据了解,衡水市进一步推进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家政服务业和家政经理人1万人次以上。实施校企合作,培育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推动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设家政相关专业。并推动家政进社区,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通过新建、改扩建发展嵌入式、分布式、小型化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建设智慧家政社区。

同时,发挥领跑企业、社区、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引领和示范效应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到2022年,培育年营业收入超1000万元家政企业2至3家,年营业收入超500万元家政企业10至15家。打造3至5个社会广泛认可的家政服务品牌。加大家政服务市场监管,规范家政服务行业市场秩序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引导家政服务行业良性、有序竞争。

衡水市还将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对违法违规和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家政企业及从业人员实行联合惩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扶持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的财税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