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关爱1-4级分散供养困难残疾军人项目

2021-08-16 16: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会强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组织策划了“关爱1-4级分散供养困难残疾军人”项目。该项目已于近日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启动网络公开募捐。广大爱心人士即日起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捐款,奉献一份爱心。

此次项目主要针对享受社会救助政策后仍有困难的1-4级分散供养残疾军人进行资助。10月8日起,有帮扶需求的困难残疾军人可自愿委托家庭成员提出书面申请,书面申请由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受理。

残疾军人为建立革命政权、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根据伤残情况不同,残疾军人残疾等级共分为1-10级,其中伤残情况较重的1-4级残疾军人退役时,可自愿选择由国家集中供养或在家中分散供养。就河北省来看,1-4级分散供养残疾军人虽然已经享受了国家规定的各项抚恤优待政策,但因本人生活不能自理,且存在特殊医疗依赖和护理依赖,部分家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仅靠残疾抚恤金维持生活,亟需关爱帮扶。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