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二次捐献!河北邯郸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4个月后再捐淋巴细胞

2021-08-16 19: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周颖)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邯郸志愿者江龙浩成功捐献152毫升淋巴细胞。不到半年时间,他已经两次为一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捐献“生命种子”,成为河北省第539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39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江龙浩。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1999出生的江龙浩是邯郸涉县人,现在是山西晋中信息学院的一名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2019年2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4月,他成功为一名在江苏某医院治疗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4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邯郸市志愿者江龙浩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今年7月,江龙浩再次接到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患者病情复发,询问他是否同意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我说当然可以,捐都捐过一次了,救人就要救到底,”江龙浩说,怕家人担心,这次他来石家庄捐献的事儿没有告诉父母。“等回去了再告诉他们吧,感觉也不是多大事儿,这次采集淋巴细胞不用打动员剂,采集时间也比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时间短,和献血小板差不多,”有了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这次的江龙浩状态很好。“上次捐献完我还挺有成就感的,因为挽救了一个生命,这次再次献出爱心,捐献完了我准备发个朋友圈纪念一下。”江龙浩笑着说。

邯郸市志愿者江龙浩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在大学期间,江龙浩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其中献全血4次、献血小板16次。江龙浩说,接下来,他仍会坚持无偿献血,继续奉献爱心。

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张新军看望江龙浩。 记者周颖摄

捐献淋巴细胞当天,江龙浩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感谢您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您的无私奉献让我的生命又照进了希望的光。”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看望江龙浩。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希望受助者尽快康复。挽救一个患者两次生命,对我来说,只是伸出胳膊、撸起袖子这么简单。愿大家踊跃加入中华骨髓库,助力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战胜病魔。”江龙浩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