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2021-08-17 17: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8月16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日活动。

乔国斌摄

活动以“珍爱生命,安全同行”为主题,主会场设置在石家庄客运总站。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针对安全驾驶、规范驾驶、应急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讲解,行人纷纷在安全条幅上签字承诺。

乔国斌摄

活动在各地设立分会场,在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等车辆密集地区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类实用宣传品,设置宣传条幅、标语,安全知识展板、安全提示等宣传内容;各类高校、职业技术学校的安全宣传志愿者,在高速服务区、车站等场所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人员讲解的安全常识很实用,应急知识手册里的内容都是干货,送我们安全车贴时刻提醒我们安全驾驶,感觉很贴心。”石家庄东服务区一名外地司机为活动点赞。

乔国斌摄

乔国斌摄

此外,在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河北省围绕“珍爱生命,安全同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高速公路、地方道路两侧;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机场、车站、码头;交通运输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领域,通过开展“开车第一课”网络培训、在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同行”话题互动、安全随手拍、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宣传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辨识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传播安全理念,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据悉,“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公众安全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7月份,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均实现双下降。下一步,河北省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