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门一件事①丨破解停车难、便利村民用水……看河北3地这样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2021-08-17 14:35:00 来源:河北组工-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国大全城社区

由于车辆保有量不断增长,小区停车位有限,无法满足业主使用需求,经常发生各种矛盾纠纷,停车位管理问题亟待解决。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国大全城新一届社区班子“开门一件事”就是制订地上停车位分配方案,整治停车秩序,破解停车难题。

社区党总支多次召开党建联席会,积极联系党员、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广泛征询业主意见,多方比较论证,最终通过了新的地面车位分配方案。实施分配停车位工作由物业公司组织实施,并在公证处公证员公证下共同完成,抓阄结果由公证员登记签字认可,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具有法律效应,保证分配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新的分配方案实施后,小区停车秩序更加有序。同时,社区党总支持续关注车位管理运行效果,积极回访业主,了解群众满意度。

怀来县狼山乡奚家堡村

村里经常断水,村民洗澡、浇自家的小菜园不方便,村里检查过水井,反复修还总“复发”。

村“两委”干部开会决定彻底给水井“治治病”,迅速联系了经验丰富的施工队,再次对水井、沿线管道、井下阀门逐一仔细探查,最终发现井下一个部位出现漏水问题。由于漏水点在水下,不易发现,且修理比较费时,为了让村民尽早充足用水,村“两委”干部排班盯现场、督进度,遇到问题集体研究,经过10多天,水井终于修好。现在,村里全天候不间断供水,全面满足了村民用水需求。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镇陆庄村

陆庄村东靠联峰山,西临南戴河,地理位置优越,每年旅游旺季都有大批游客前往,但由于东侧道路不通畅,经常出现堵车现象,不仅影响村庄秩序而且耽误游客行程,非常不利于民宿产业发展。

为解决“通行难”的问题,陆庄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陆庄村“两委”班子制定了包联工作制度,每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包3至5个违建户,采取集体座谈、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与村民从个人得失谈到村庄大局,从眼前利益谈到长远发展,逐一解开“思想疙瘩”,为拓宽道路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后,村“两委”班子立即行动起来,带领党员干部利用20天的时间折除违建600平方米,打通道路612米,硬化道路315延长米,为方便村民出行,缓解村庄主要道路交通压力,提升民宿产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据统计,道路修通后陆庄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0余人,比修路前增长了近20%。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