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磁县整顿干部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18 10: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建华、齐雄)冰雪水世界旅发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建设快马加鞭;滏阳河生态修复高标准推进,重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精准招商,促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8月的磁县,各条战线一派繁忙。

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表示,当前磁县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必须以“不说空话、不挂空挡,一天也不耽误;创新创业、担当担责,一刻也不放松”的精神,拓宽视野找差距,学习先进促提升,全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

近日拍摄的磁县溢泉湖,风景如画。生态环境的改善,使溢泉湖成为邯郸的一个旅游打卡地。  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优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思想是“总开关”,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思想的大门打开了,源头活水自然来。

“坚定一个信念,别人能干成的事,磁县也一定能干成;认清一个现实,重振磁县辉煌,只能靠自己,负重奋进、苦干实干;凝聚一个共识,实现磁县发展唯有创新创业、担当担责。”今年7月,陈珍礼在磁县党代会上提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进行一场思想和灵魂深处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抓牢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振兴革命老区、建设宜居城区、打造创新园区、做优生态湖区,做强精细化工、童装安防、文旅康养、建筑建材等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努力实现GDP、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项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磁县确定了未来5年“1443”的发展目标。

锚定目标,把重点项目作为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磁县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完善在建、新开、储备“三个项目清单”,滚动实施“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文旅项目”“十大交通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生态项目”“十大民生项目”,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格局。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积极调动全员招商,大力推进精准招商。今年以来,累计签约重点项目11个,开工项目5个,签约总金额达41亿元。

磁县以优质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图为河北亿超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线。  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根治作风顽疾,推动作风转变

大力破除效率不高、不敢担当、不讲规矩、相互扯皮等10方面突出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8月6日,磁县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同日启动为期半年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直面干部队伍中的作风顽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揭短亮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聚焦两会制定的发展目标,连日来,磁县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集中会诊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激励比学赶超,弘扬新风正气。

争做“领头雁”,当好风向标。磁县从县委常委做起,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带头实化作风、一线抓落实,带头担当担责、大胆解决问题,带头维护团结、凝聚工作合力,带头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要求每位常委带头走遍全县所有的村和社区,每年下基层至少180天以上。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苦练“腿功”,到基层了解问题,到一线推动工作,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磁县把抓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积极引导各级干部在“责”上担当,在“快”上用心,在“好”上用力,在“强”上提升。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农村社区,现场解决问题。对于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和20项民心工程,以及县党代会、县“两会”明确的下半年10项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谋事干事成事,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