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三友集团入选全国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

2021-08-18 14: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公布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简称“三个标杆”)名单,河北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

据了解,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打造管理提升样板和尖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的具体体现。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共确定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其中,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共有57家标杆企业、19个标杆项目和1个标杆模式入选。

唐山三友集团是全国化纤和纯碱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以“创业守成、事在人为”为文化指引,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行动纲领,以革人、革物、革事为变革重点,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工化纤企业集团为战略目标,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变革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手段,取得显著变革成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中国企业品牌创新成果、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企业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河北工业大奖、首届河北省企业特色质量管理模式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河北省国资委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河北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督导指导,按要求适时对唐山三友集团开展评估评价,形成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切实发挥管理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全省国有企业不断强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领导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