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证无照?未经审批?河北多地查处不合规校外培训机构

2021-08-18 15: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未取得相关教学资格手续?违法违规开学办班补课?无证无照便开展培训?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指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河北多地通过河北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受理网民留言,查处多家不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实地走访!河北廊坊大厂13家无证培训机构被责令关停

近日,网民留言称,河北廊坊大厂潮白河孔雀城英国宫培训机构众多,如3号楼艺术花开、8号楼中央美院小画家、温莎郡9号楼得得堂书法。别墅区夏园底商有星空舞蹈、大胡子艺术等,这些培训机构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望有关部门核实查处。

廊坊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该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所属社区对“黑培训机构”具体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并第一时间函告教育和体育局及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单位,协调其配合高新区共同开展核查处置工作。8月10日下午,高新区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起对13家“黑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走访。经调查,网民反映情况属实,13家“黑培训机构”均未取得相关教学资格手续,属于无证经营,已责令其立即关停。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对无证或手续不全培训机构摸排处置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对手续齐全机构要求其暂停营业,对手续不齐全的坚决予以取缔,为创建新时代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拉网式排查!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多家托管机构被责令停办

8月13日,网民留言称,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建国路与西里街交口西行500米底商有很多线下教育机构,翰仕教育、大卫托管、元科宝贝等等,他们依然开门营业招收学生。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回复,接到网友留言后,该局非常重视。8月13日下午,联合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红旗大街建国路附近,进行拉网式排查。经查,翰仕教育、大卫托管、元科宝贝均为托管机构,现场有部分教师辅导数名小学生在写作业。对此,执法工作人员立即下达停办通知,对举办者进行教育,要求其依法依规经营,责成其尽快做好疏散,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市场监管局做出相应处理。严查各类违法违规开学办班补课行为,切实保障家长和师生的合法权益。鼓励全社会共同监督,区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工作日89653011,二十四小时:89653000。

无证办学?河北沧州运河区一培训机构负责人被约谈

8月1日,网民留言称,河北沧州市运河区唯杉美术培训学校是否具备相关办学资质?教师有无教师资格证?该学校教室由厂房改建而成,收取学生高额培训费用。

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回复,接网友反映问题后,该局成立检查小组于2021年8月3日到达沧州市运河区唯杉美术培训机构进行全面调查,该机构属于无证办学状态,现场没有发现学生,教体局工作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办学行为。同时,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对其强调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无证培训机构一律关停取缔,证照齐全方可开展业务,疫情防控不力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目前,该机构已关停,该局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