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邱县:退役老兵为防疫志愿者送上“爱心午餐”

2021-08-19 15: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邱县“老兵直达快送”工作人员送来了“爱心午餐”。通讯员霍飞飞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龙)“一碗大锅菜、两个白馒头,一顿热乎饭,暖身又暖心。”8月18日中午,在河北邯郸邱县国脉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守的志愿者侯延栋大口吃着香喷喷的大锅菜。像他一样,邱县主城区38个社区疫情防控点的110余名值守人员,当天都吃上了可口的“爱心午餐”。

提供送餐服务的是邱县“老兵直达快送”团队,8月11日起,他们每天中午准时将热腾腾的免费午餐送到防疫值守人员手中。“老兵直达快送”创建人之一胡书超介绍,团队成立于2020年,共有8人,一半人员是退伍军人,以经营送餐外卖、代驾跑腿为主营业务。

邱县“老兵直达快送”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可口的午餐。通讯员霍飞飞摄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邱县在主城区设置了38个社区疫情防控点,通过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连日来,胡书超和队员们在大街小巷奔走送餐,看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以方便面、火腿肠等速食代替午餐,便萌生了免费提供“爱心午餐”的想法,得到全体队员的一致支持。

西红柿鸡蛋盖饭、鸡丝凉面、大锅菜白馒头……为让大家吃得可口舒心,“老兵直达快送”团队变着花样准备“爱心午餐”。每天10时30分,一辆辆电动车载着“爱心午餐”奔跑在大街小巷,为防疫值守人员送去关爱。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就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书超掰着手指计算,一盒饭5-8元成本,百余人用餐,每天不算人工,投入在800元左右,但他坚定地说:“疫情什么时候退,我们就什么时候撤,这份爱心一定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