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喜迎冬奥系列活动——将冰雪运动送到群众身边(走向冬奥)

2021-08-19 16:28:11 来源:人民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制定了《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河北省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案》,启动了“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喜迎冬奥系列活动,已组织开展系列冰雪活动150项(次)。目前,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过2400万人。

近年来,河北已成功举办两届省级冰雪运动会。其中,2019年的首届冰雪运动会,参照全国冬运会项目总规程,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和优秀运动员组4个组别,举办冰壶、轮滑、滑轮、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和冰球6个大项、101个小项的省级竞技比赛,74支队伍、1600多名运动员参赛。2020年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增设了雪地足球1个大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2个分项、22个小项,参赛总人数增长37.38%。今年将举办的第三届省冰雪运动会,创新打造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切实把冰雪运动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河北注重推广冰雪运动不断向城乡基层延伸,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持续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搭建冰雪旅游季、冰雪文化节等平台,做好冰雪项目推广普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地区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进校园。(记者张腾扬)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