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三个强化”保障中元节文明绿色祭扫

2021-08-19 17: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母慧)今年8月22日正逢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民间有在这一天祭奠已故亲人的传统。为统筹做好中元节祭扫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完成全市2021年绿色发展工作任务安排,近期,唐山市民政局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三项强化措施,全力保障中元节实现文明绿色祭扫。

强化管理机制。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强对祭扫服务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压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禁烧冥纸冥币的检查频次,发现焚烧现象及时制止。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标语横幅、农村大喇叭等多种载体,让文明祭祀观念走进村居社区和服务群众,让居民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强化服务保障。殡葬服务机构严格落实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采取预约、错峰、限流、分时等措施,有效控制人员聚集,利用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电话等多种方式提供预约服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