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出席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2021-08-20 00: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出席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8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今年1-7月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举措,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投资和项目建设不仅关乎当前发展,更关乎长远潜力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高质量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蓄力量、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析前七个月投资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瞄准年度目标,有的放矢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逐一补短板、强弱项;既追求速度更追求质量,绝不上投入大产出低、占地多效益差的项目,绝不上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要抓“十四五”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实,任务细化分解到年度,往前赶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配置供给,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绝不搞环保“一刀切”。要抓工作重点,聚焦民间投资、产业投资、重点区域投资、重点行业投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多点发力,加密调度,务实推进,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抓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市县乡干部专题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抓发展、促投资、上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要抓领导包联,列出包联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服务围着项目转,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抓责任落实,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市县属地责任,落实省直部门“管行业就要管投资、管项目”的主管责任,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以投资和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推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省领导袁桐利、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