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

2021-08-20 12:4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8月19日,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将在全市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

自8月20日起,邯郸市办公楼宇、居民小区、医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按照“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直接报送至社区居委会,属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收集信息后统一报送至本地防控办,由本地防控办推送至未接种人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地防控办,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和接种服务工作。

邯郸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得参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