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群众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1-08-20 12: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蔚县群众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史鸿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史鸿磊)8月19日上午,蔚县群众服务中心在蔚县信访局揭牌成立,集民生服务、举报投诉、帮扶救助、调解处理等便民服务于一体,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努力做到“只进一扇门、解决万家事”。

近年来,蔚县信访秩序有力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不断拓宽,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但由于群众工作职能等方面的局限性,蔚县信访局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接待信访群众、调处信访矛盾等方面,与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蔚县立足于“大信访、大服务”的理念,将工作重心放在千方百计为民服务上,放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上,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集中整合多方力量,成立蔚县群众服务中心,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这是蔚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群众服务中心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工作程序,由蔚县信访局具体负责组织运行,集民生服务、举报投诉、帮扶救助、调解处理为一体,吸收行政审批局、住建局、人社局等24个单位入驻,整合各单位服务职能实施集中办公,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做到立即办、马上办、限时办、一次办好,努力做到“只进一扇门、解决万家事”,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以保障群众利益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本质。群众来访来办事项,按照接待、分流、受理、办理、督办等流程环节,全部在群众服务中心完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当场不能办理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期办理。同时,强化监督执行,由纪委监委派人入驻,对各单位办理实效进行有效监督。

蔚县群众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真正解民忧的利民工程,不仅为群众建立了一条方便、快捷、简易、广泛的办事通道,同时也是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依靠全县力量、集中各单位办事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的广阔平台,将真正实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

图为蔚县群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便民服务。  刘东伟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