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7件作品入选“河北游礼”冬奥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

2021-08-20 17:15: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的7件文创和旅游商品成功入选“河北游礼”冬奥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并在北京进行了集中展示。

此次“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利用冬奥契机传播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征集来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公证处公证、冬奥元素合规审核最终确定,入选产品将作为河北迎冬奥主题文创和旅游商品重点推介目标进行推介。

定州市入选的7件作品为定州煮世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致胜铁壶,保定科元不锈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开元书记杯、单兵野战炊具,定州品阅文化发展公司的李夫人摇头娃娃、李夫人套装书签,定州大宋定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莲生主人盏、富贵长生盏。这些特色文创产品不仅为冬奥输送了独特的、具有竞争力的定州优秀产品,也充分展示了定州市在文创行业中的水平和成果,提振了文创企业的信心,提高了定州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始终将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作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为实现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深入挖掘整合定州市文化资源和创意元素,通过举办市级大赛、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博览会及评选活动等,搭建产品生产设计、研发、销售等合作交流平台,支持引导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的文创和旅游商品,以文创为载体讲好定州故事,打造定州市文化创意产品品牌。(见习生周金月)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