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型智能公交候车亭亮相河北保定

2021-08-21 12: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8月20日,居住在河北省保定市永华北大街秀兰尚城西门附近的居民出门候车时,看到两座跟以往候车亭全然不同的新型智能公交候车亭,纷纷驻足观看。

图为新型智能公交候车亭。

新的公交候车亭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上,都跟以往的候车亭大有不同。据了解,这两座新的候车亭由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承建,是为落实保定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而精心设计、建设的样板候车亭。

新候车亭在外观设计方面抛开原有的候车亭设计思路,采取了一种更新颖的设计理念。在保持现代时尚风格的同时,深入挖掘保定历史人文元素,提取燕下都遗址中的黼黻(fǔfú)纹饰,彰显“千年燕下都”的文化底蕴。候车亭整体采用白色设计,顶棚边缘加入红色线条,与“京畿之门”雕塑的红白相间的搭配相呼应,增强视觉协调性,使历史文化与现代美学完美结合。既体现了保定悠久历史文化,也突出了城市发展与时俱进的现代时尚感。

图为智能站牌。

新的公交候车亭不仅外观新颖大气,功能上也做了跨度较大的扩展。新型智能候车亭不仅具备遮雨、座椅、照明等传统功能,同时安装了智能电子站牌,360度摄像头,无线充电平台和USB接口等设备,让公交候车亭更加便民和实用。智能电子站牌屏幕系统集成多项功能,能查询公交车辆实时到站情况,让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能准确查看车辆到站情况;智能站牌还支持查看日期、时间和天气,播放公益宣传片以及提供滚动信息报站提醒等内容,为出行提供便利,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体验提供更多的丰富性。

图为无线充电设施。

市政设施的建设与更新是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最直观体现。文发集团按照市政府的授权和部署,在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对占用全市公共用地资源设置各类户外广告设施的建设、运营和整合工作,按照规划统一整合、新建、改造相关公共设施。打造具有保定文化特色的新型智能公交候车亭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推进工程,首批建设地点为高铁站、东风路、永华北路、白洋淀大道等路段,预计在2021年11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保定市其他路段的公交候车亭、智能站牌的更新工作也会陆续展开,智能公交候车亭的样式与功能也会逐步丰富。希望新型的智能候车亭能够成为保定街头的新亮点,为保定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增砖添瓦,为广大市民提升幸福指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