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8-21 18: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图为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孟晓冬)今天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工人文化宫开幕。大会提出,该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秦皇岛精彩篇章。

大会指出,秦皇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十二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竞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乡面貌形象持续优化,民生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面进步。

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和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产业繁荣、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局面,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谱写秦皇岛精彩篇章。

秦皇岛市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力争经过五年努力,完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具成效、改革开放更富活力、城市精神品格更加彰显、生态环境质量更为优良、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城市治理和安全保障更加高效、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努力推动经济更繁荣、社会更和谐、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让富有实力、充满活力、更具魅力的秦皇岛展现在世人面前。

大会强调,该市将把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为工作总抓手,把握环境优美、旅游设施齐全、服务周到三个基本要素,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更加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产业旅游化、产品国际化,打造一流的旅游产品体系、旅游配套设施和旅游服务品牌。把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为主要路径,贯穿于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全过程,探索建立生态产品调查监测机制、价值评价机制、经营开发机制、保护补偿机制和价值实现保障机制,走出一条让绿水青山实现金山银山价值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该市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加快港口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秦皇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新提升,提高城乡文化品质,建设繁荣发展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思想保证、价值共识和精神动力。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加大美丽港城建设力度,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山水林田湖海沙系统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护和擦亮秦皇岛生态品牌。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