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迎雷雨+中到大雨!看你家乡何时入秋

2021-08-23 00:24:1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未来三天,雷雨持续

局地有中到大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

22日下午河北多地

发布雷电和冰雹预警

↓↓↓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2日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邯郸东南部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唐山、秦皇岛西部、沧州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其他地区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张家口北部和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4日午后到25日,北部和西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23日将迎来处暑节气

处暑,暑气至此而止

代表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

↓↓↓

处暑时节气候特点

处暑以后虽然河北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22℃以上,但是这时候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大部分地区雨季即将结束,降雨量逐渐减少。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提请大家要注意预防。

什么时候入秋?

据河北天气,虽然“立秋”有秋天开始的意思,但是在我国,“立秋”并不说明真正进入秋天。“立秋”节气过后,只是在我国偏北的地区,如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内蒙古等地,开始逐渐地进入秋天。河北省的秋天,往往是从“处暑”之后才陆续开始的。

在气象学上,“入秋”标准指的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从常年的气温统计来看,河北省的十一个主要地市之中,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属于第一梯队,在8月的下旬就完成了入秋的仪式,分别是8月20日和8月22日;其余的几个城市,在入秋时间上相差不过几天时间,普遍是在9月8日-15日之间,完成入秋的仪式。

处暑这样养生

调整作息,缓解秋乏

人们在入秋处暑后常常会伴有“秋乏”。这就需要做到早睡早起、适当午休、多伸懒腰,有助于缓解秋乏。

饮食清淡,润肺防燥

处暑后饮食宜益肾养肝,润肺养胃,少食辛辣、烧烤类食品,以免加重秋燥。可适当多进食清热安神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菠菜等。平时可适量喝些金银花茶、菊花茶。

早晚添衣,睡觉盖被

此时节早晚温差加大,早晨夜间要注意添加衣服,晚上就寝要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

轻松运动,调养精神

处暑之后应注意收敛情绪、维持心性平稳。而秋高气爽的天气,尤其适合户外运动,可以有效疏解“悲秋”情绪。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