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成立

2021-08-23 11: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霸州快维中心”)。

霸州快维中心建成后,将面向霸州市家具产业提供专利快速授权、确权、维权通道,满足企业对家具产品类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和确权服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将家具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从6个月缩短到10天,大幅提高效率,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对霸州家具产业的创新激励作用,提升家具产品的设计水平,吸引更多家具企业的设计人才向霸州聚集,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家具产业中国品牌。

据了解,霸州市是我国家具制造产业的聚集区之一,现有家具企业2000余家,年销售额190亿元以上,产值占全国同类产品总产值的65%,全行业从业人员近4万人,每年申报家具外观设计专利600件以上。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