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等4市多校开学或新生报到通知来了

2021-08-23 16: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等4市多校开学或新生报到通知来了!

正定中学

正定中学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

各位高一新生家长:

您好!根据上级防疫政策和要求,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改为9月1日8:00-11:00。

请合理安排计划。提醒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和防疫措施,按照《入学须知》做好开学前的相关准备。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为了做好我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上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级新生实施错峰入学,为便于做好来校前的准备工作,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现将入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

1、9月1日报到的学生:机电矿业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所属教学系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2、9月2日报到的学生:教育系、经济管理系、现代服务系、信息技术系。(所属教学系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二、报到前需准备的物品

除入学须知中所提及准备携带物品和相应额度费用外,还需准备:

1、新生录取通知书。

2、建档立卡学生和拟申请助学金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

3、床上用品除枕头外,其他均由学校统一购置。学生在校全天穿校服,便装无需多带。

4、报名缴费的所有收据。

5、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请按每日2只、30日量准备个人防护口罩,严禁携带酒精和消毒剂,有条件可自备体温计、消毒湿巾等物品。

6、纸质版《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学生健康登记卡》(包含14天内体温检测记录)。

7、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毕证明(纸质)。未接种疫苗学生有“禁忌症”者需提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有“本人(法定监护人)不愿接种”者需提供本人书面说明和县乡(学校、教育局)两级责任人签署的意见。

8、持一周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

9、学生在校内消费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三、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报到当日,鼓励学生乘坐私家车;如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须记录乘车信息,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送学生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3、鼓励学生自己办理报到手续,可允许有一名家长陪同入校办理报到手续,入校时学生和家长均需测量体温、出示“三码”:健康绿码、行程绿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一周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凭录取通知书到指定班级向班主任报到,提交相关资料,核对个人信息,缴纳保险费用,分配宿舍。

5、到物品发放处出示缴费二维码或缴费记录,领取床品被服物品后即进入宿舍办理入住。

6、学生办理完相关报到手续后,家长请勿逗留,迅速离校,校内严禁吸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从8月18日开始,新生要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每天坚持在河北健康码打卡,填写《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学生健康登记卡》(附后),报到时交班主任。

2、学生如有以下情况暂缓报到: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暂不入校;

(2)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入校;

(3)持有的河北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或无正当理由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暂不入校。

3、如有新生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在报到前与班主任联系,未按时报到且没有办理请假手续的新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4、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报到后,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寒假前不再离校。谢绝家长探望,有事可直接联系班主任老师。学校医务室24小时值班。

5、新生仪容仪表要求

女生不得染发、烫发,不得涂口红、染指甲;男生不得染发、烫发,前不过眉,侧不及耳,后不及领。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21年8月20日

石家庄华师职业中学

石家庄华师职业中学延期开学通知

各位家长和学生: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最新要求,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原定于2021年8月23日报到开学的日期推迟。

推迟时间依教育部门最新通知为准,学校会根据全省疫情防控的情况及教育厅的指导意见来确定最新的开学时间,届时会提前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请各位同学及家长密切关注。

在等待开学的日子里,请所有的师生坚守非必要不出行的原则和要求,尤其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不进行跨省出行。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们,没有禁忌症的,应到现居住地接种点就近尽快完成接种,开学前请所有同学务必完成疫苗接种,没有接种疫苗的同学推迟报到;

请同学们高度重视日常个人防护,控制自己的行动轨迹,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开学前持续进行健康码打卡。

请同学们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听从卫健部门的指挥安排,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防护,以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准备迎接华师中学新的生活!

石家庄中和健康学校

关于石家庄中和健康学校2020,2019级学生推迟开学

各位家长和学生: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所有学校八月份不开学,各学校推迟教职工上班和新生的报到时间。

综合上述情况,经校委会研究,具体安排暂定如下:

1、以前报到时间取消。

2、 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以上安排均为暂定,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请家长和学生及时关注学校发布信息,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

石家庄中和学校

2021年8月19日

石家庄北华中学

石家庄北华中学开学通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加之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非常大。应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要求,现学校决定延迟开学。

一、开学时间

(一)、2021级新高一学生:8月31日下午13:00-17:00报到,9月1日开始军训;

(二)、2020级高二、2019级高三学生:8月31日上午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

二 、开学要求

(一)、开学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开学前14天健康检测并做好健康报告登记(微信健康码打卡或者纸质版体温登记表);

(三)、目前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回石家庄居住地,并且要严格遵守居住地的防控要求,出现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学校。

三、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因目前还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本土病例,特别提醒疫情未止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莫聚集,外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戴口罩,勤洗手。

(二)、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石家庄北华中学

2021年8月17日

河间十四中

河间十四中开学公告!开学时间及具体要求

开学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及最大限度分散的原则,9月1日上午8:00-9:30,2019级一级部于北门返校,2019级二级部于东门返校;

9月1日上午9:30-11:00,2020级一级部于北门返校,2020级二级部于东门返校;

9月3日上午8:00,2021级新生于学校北门开学。

放假时间:三周之后(中秋节)放假,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新冠疫苗接种:请全体同学按照上级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如有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请到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开学时需带疫苗接种凭证(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带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进校。

核酸检测要求:学生进校园需提供开学前7天及48小时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除外)。

邢台技师学院

邢台技师学院关于2021级秋季新生延期开学的通知

为从早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秋季新生开学准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全体新生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自身健康管理,自觉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勤洗手、勤通风的生活卫生习惯,并提醒共同生活的家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生命健康安全。

邢台技师学院

2021年8月19日

威县苏威仲夷学校

威县苏威仲夷学校高中部2021级高一新生开学时间变更通知

按照省市县教育部门相关要求,威县苏威仲夷学校高中部2021级高一新生开学时间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将在学校公众号公布,敬请关注威县苏威仲夷学校高中部微信公众号。

具体要求如下:

1.请按照9月1日报名入学做准备。为做好疫情防控、学校采取分批错时入学措施,具体安排学校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

2.自8月18日开始,所有学生要进行健康监测,并填写师生健康登记卡。其中包括假期旅居史、接触史、体温检测、疫苗接种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信息(如需要)等。

3.开学报到时请务必携带《师生健康登记卡》。

请各位学生及家长朋友居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威县苏威仲夷学校高中部

2021年8月17日

滦州二中

关于滦州二中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家长、同学们:

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校学校实际,为确保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及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高一新生由原定的8月25日报到,改为9月2号上午报到。

滦州二中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各年级开学时间:

高三年级:9月1日上午

高二年级:9月1日下午

高一年级:9月2号上午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开学返校时间如有调整,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妥善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体温健康监测工作及新冠疫苗的两次接种工作。

特此通知!

河北省滦州市第二中学

2021年8月20日

唐山金名学校(衡水一中唐山分校)

唐山金名学校(衡水一中唐山分校)开学推迟

2021级初一、高一新生及家长请注意: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 2021级新生开学日期拟推迟到9月1日,具体报到时间及开学前后详细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分班、建微信群等事项按原计划进行。

请新生和家长朋友按已经下发的《入学须知》要求提前做好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期待金秋九月,我们在美丽的金名校园相见!

唐山金名学校

(衡水一中唐山分校)

2021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