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外卖平台食品安全监管

2021-08-23 17:16: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网上订餐”日益受到大众的青睐。那么,这些外卖食品的安全问题又该如何保证呢?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强外卖平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外卖平台日常管理行为,降低外卖领域食品安全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在外卖服务领域的满意度,让人们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8月20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美团外卖平台总部,对5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进行培训。执法人员从规范外卖平台准入机制、动态监督商户经营行为、发挥外卖骑手监督作用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巩固提升骑手食品安全配送知识。

随后,执法人员逐项核查外卖平台是否每日对骑手进行体温检测,是否落实食品容器、餐具、送餐箱等工具的清洁消毒制度,是否建立骑手健康档案,并随机对骑手进行抽查。

每天对外卖骑手的配送设备进行检查消毒。


近日,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外卖平台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严格落实外卖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动态监督商户经营行为,发挥外卖骑手监督作用。

市场监管局对辛集市各大餐饮饭店开展常态化监督监管,重点对是否有营业执照、后厨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


同时,切实加强对各外卖平台及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督导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源头上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