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3 17:36: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8月起至11月底,定州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行业发展环境,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重点对定州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存在的招标投标不规范、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标后不履约、计价活动不规范及违法发包、转包、分包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对上一年度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以及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

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充分运用信用监管手段,记录涉及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和个人不良行为,对符合“黑名单”情形的,及时列入并向社会公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在资质许可、招标投标、工程担保、监督检查、评优评奖等环节应用,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防止各类问题复发和反弹,确保整治工作成效。(见习生耿小桐)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