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青龙警方识破骗局为企业“追回”35万元

2021-08-24 12: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骗子冒充领导用微信行骗

青龙警方识破骗局为企业挽回损失35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戴燕山、周志平)8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一商贸公司经理张某将写有“人民卫士为人民 神速破案显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青龙公安局,向为他挽回35万元损失的民警表示感谢。

一个月前,有人自称是青龙某乡镇党委书记,请求添加张某微信好友,并表示有个项目急需一笔款项,让张某在其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35万元。

“看到对方头像确实是我相识的那位乡镇领导,没怀疑就通过了对方好友申请。随后,他说事情很急,他本人又操作不了,让我快点打款,并表示已经安排人下午还款给我。”张某说,沟通一番后,他便急匆匆地赶到当地一家银行网点,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完成了 35万元的转账。

转账过程中,张某恰巧接到了青龙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国存的电话。“聊天中,我把这事儿告诉了刘队,他马上就说我可能被骗了。”张某说,在刘国存的提醒下,他才想到拨通相识书记的电话验证此事,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借钱这回事儿,自己确实被骗了。“可当时我已经完成了转账,心想这下肯定追不回来了。”

时间就是金钱,这35万元随时都可能被转移到境外账户,追回希望渺茫。刘国存当即电话联系到青龙公安局反诈中心,简要叙述了案情经过。随即,反诈中心迅速通过电话让张某提供了收付款账号。

“拿到收付款账号后,我们立即启动了电信诈骗紧急预案,果断办理冻结手续,并以最快速度赶赴银行。通过一系列沟通协调,半小时后就完成了冻结程序,保住了这35万元巨款。”青龙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李宏伟说。

得知自己的财产这么快就被追回,张某感激地说,“庆幸遇到了这么优秀的民警,不仅挽回了我的重大损失,更重要的是让我收获了感动。通过这件事,也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一个醒,不要轻易被骗。”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