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3D视频|百年风华看河北④:塞罕坝——用行动书写绿色奇迹

2021-08-24 17:50:53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62年,塞罕坝机械林场成立。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下,369位建设者来到塞罕坝,洒下第一滴汗,种下第一棵树。

半个多世纪以来,三代塞罕坝人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在这片风大寒冷、人迹罕至的塞外高原上成功营造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如今,这面精神旗帜,正源源不断地汇聚起强大力量,激励着全国人民阔步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奇迹岭”上。

监 制:张国锋

策 划:曹朝阳

文 案:刘 潇 赵 琦 

制 作:赵 琦 乔 可 

配 音:王旭泽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