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筹建

2021-08-24 17: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毛延峰、高鹏)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2021年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申报的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筹建,在2年建设期内计划取得5项以上国内领先的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成果,制修订3项标准,为河北省减隔震产业质量提升和重大工程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图为河北省质检院技术人员正在检验减隔震产品。

据了解,减隔震技术是防震减灾技术的一种,通过隔震装置形成吸能层,耗散吸收地震能量,主要应用于建筑、铁路、公路桥梁,减隔震产品主要包括支座类产品和阻尼器类产品。目前我国减隔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主要集中在静态材料分析,动态环境模拟和结果参数采集尚在起步阶段。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减隔震产品动态参数精准采集以及相应设备改进,针对减隔震产品在既有建筑中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动态参数检测方法及设备、质量控制体系构建、建筑用隔震支座设计及检测方法等4个方面内容开展研究,其中动态参数检测方法及设备和建筑用隔震支座设计及检测方法将填补国内空白。

河北省减隔震产品检测及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可转化相关研究成果,为社会提供24类支座、2类阻尼器和3类原材料的检测服务,开展减隔震新产品、新材料研发,以及标准制修订、实验室建设、检测与产品应用培训、认证、品牌建设等综合服务,成果转化后将为相关领域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200万元,节约成本500万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