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获批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试点城市

2021-08-24 18: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叶广存)日前,保定市参与申报的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批准为首批示范试点城市群。在四年示范期间,五部委将对入围的城市群按照示范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

据介绍,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是国家批复的首批示范城市群,由北京大兴、海淀、经济技术开发区、延庆、顺义、房山、昌平、天津滨海新区以及河北省唐山市、保定市和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12个城市(区)组成。

自2020年9月起,保定市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将氢能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培育龙头企业,联动周边氢能产业生态,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全产业链,适度超前谋划氢能产业发展,全面研究产业支持政策体系。目前,保定市已形成以未势能源为龙头企业、以保雄物流为主要应用场景,涵盖氢能制储运加和应用的全产业链条,相关整车、加氢基础设施和关键零部件技术产品已加速进入市场规模化应用阶段,并于8月14日举办了百辆氢能重卡发车仪式。

随着示范城市群的申报成功,保定市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与政策保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加快项目布局,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标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