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套牌、无证驾驶、伪造年检!保定警查获一辆全套作假机动车

2021-08-25 15: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保定公安交警融媒体运营中心  河北日报记者记者霍相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近日,保定市顺平县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辆全套作假的机动车。据调查,该车驾驶员驾驶证已被注销,而其车上的行驶证、保险标志、机动车年检标志均为伪造,使用的号牌还为其他车辆的号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8月21日11时许,顺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在顺平辖区行驶的黑色奥迪SUV有涉牌违法嫌疑,民警立即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该车,并最终在某驾校内发现了该嫌疑车辆。经进一步询问,田某某承认自己带考生来考试,自己就是该车的驾驶人。民警在对田某某的驾驶证以及驾驶的机动车进行核查时,发现田某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而其车上的行驶证、保险标志、机动车年检标志均为伪造。该车使用的号牌还为其他车辆的号牌,属于套牌车。

依据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田某某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收缴伪造物品,暂扣涉案车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等等投机取巧、以身试法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驶”者,切勿以身试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