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查!石家庄市裕华区医保局开出首张药店罚单

2021-08-25 21: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5日讯(张欣媛、聂筱蔓)今天,石家庄市裕华区医疗保障局向辖区内一定点零售药店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定点零售药店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行为开具了罚单。这是《条例》实施后裕华区医保局的第一例行政处罚案件,也是石家庄范围内针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具的首张行政处罚罚单。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医保局在行政检查中发现辖区内一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反《条例》的行为,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责令整改期限届满后,行政执法人员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该药房问题依然存在。依据《条例》及行政处罚有关规定,裕华区医保局依法对该药店启动立案、调查、审核、告知程序。

在此次行政执法过程中,石家庄市裕华区医保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条例》《条例释义》《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及《河北省医疗保障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石家庄市医保局法规处和基金监管处、裕华区司法局及兄弟区县医保局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同时邀请法律顾问现场指导,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石家庄市裕华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要求,强力推进医疗保障法治化建设,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