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河北首家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2021-08-26 07: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近日,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在石家庄成立,这是河北省首家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在联盟带领下,各创新工作室之间将沟通交流、互助合作、联合攻关、成果共享,着力推动自动化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由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葛文军、华北制药金坦公司齐名、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卜建立、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宇文卧龙、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郭学涛、常山恒新公司张辉领衔的6家全国或省级创新工作室组成。这些创新工作室来自不同行业,均以自动化创新为主,具备优势互补、联合攻关的条件。

成立仪式上,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明确6家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为轮值主席,实行半年轮值主席制。轮值主席提出共同创新课题,积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开展机电(自动化)应用、5G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石家庄市从2010年创建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至今,共计建成国家级创新工作室5家、省级76家、市级143家和万众创新示范基地9家,涉及机械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采矿冶炼、建筑、科教文卫等多个行业。此次跨界成立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可以通过强强联合,帮助创新工作室成员以更短的时间破解行业发展中的堵点,实现共赢,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