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云宝+”!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有了联名吉祥物

2021-08-26 10:5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国常胜将军赵云,头盔上不但融入了筋斗云图案,还接上了WIFI接收器……“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是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主题,在吉祥物的选择上,也秉承了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的成果转化,通过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联合“燕赵云宝”城市IP,打造出了“燕赵云宝+”的数字化新形象。

据悉,该IP是以著名的三国常胜将军赵云为原型设计,突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会址所在地正定的历史文化特征,此IP联合的名称为“燕赵云宝+”,确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联名吉祥物。除了活动现场设置了4个吉祥物雕塑陈列区外,还制作了毛绒公仔,在会议期间作为礼品赠送。

该吉祥物在“燕赵云宝”IP人设的基础上融入了数字化的元素:全身穿戴以科技蓝为主基调,将IP原有头盔上的“V”字调整为了中国传统筋斗云的图案,象征数字经济时代下迅捷远程物联和信息传输的速度;将“燕赵云宝”的铠甲融入了数字化、科技感的元素,脖颈处护甲中的“0”和“1”基础数字源代码象征着在数字产业时代以数字为武装,充分的发挥数字化的优势;头盔顶端还增加了信号接收装置,象征着数字经济时代的便捷与包容;头盔后方的WIFI接收信号,象征着在数字信息时代无处不在的通信方式,以此为全球贡献更为强劲的中国力量。

此外,以联名吉祥物“燕赵云宝+”为原型,还衍生出了各项科技感十足的表情和动作,有手握数字长枪、在数字海洋中腾飞的形象,有脚踏无人机勇往直前的形象,有骑跨科技战马蓄势待发的形象,还有头戴VR眼镜、身着智能穿戴、手持游戏手柄的电竞达人形象,处处体现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型技术对人民生活所带来的改变。

“燕赵云宝”城市IP的设计者梁冰说:“一是本身云宝IP中就带个‘云’字感觉好像我们子龙精神穿越时空,游弋于我们现在的数字经济时代,二是动漫‘IP’也是数字文化时代的产物,大家通过数字文化IP来为产业赋能,提升了产品的文化价值的同时还传播了优秀的在地文化,我们是用民族的IP赋能民族产业,传播民族文化,希望能以这种包容的动漫形象,使更多年龄层的人,关注数字经济、参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