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会4个主线收费站开建,具体该怎么走? 快看!

2021-08-26 13: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思思)为积极支持省会完善交通体系,如期实现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取消收费的目标,在石太高速公路(G1811段)增设石家庄西收费站工程,在新元高速公路增设正定收费站,对黄石高速公路藁城西收费站、新元高速石家庄南收费站进行改造。目前,收费站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4个主线收费站位置

石太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西收费站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新城村花中路,石太高速K318 500处;新元高速公路增设正定收费站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仁和大街北侧,新元高速K255 500处;新元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南收费站位于栾城区南赵台村南,永安互通北,收费广场中心对应新元高速桩号为K291 200;黄石高速公路增设石家庄东收费站位于藁城区故献村原石黄高速公路藁城西互通内,收费广场中心对应石黄高速桩号为K282 350。

目前,正在施工的这4个站对交通的影响情况有所不同。其中,石家庄东收费站和西收费站两个新站的建设对局部的交通影响很大。据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石家庄东收费站在施工期间封闭藁城西收费站,所有车辆禁止上、下高速,主线车辆分阶段占用原路段及新加宽路段通行,确保不少于双向六车道通行。石家庄西收费站增设工程施工,这个收费站要占部分匝道,所以施工期间封闭南新城收费站双向下路匝道,上路匝道正常通行,主线车辆分阶段占用原路段及新加宽路段通行,确保不少于双向四车道通行。

民生物流车辆注意

对于大型城市黄牌货车的影响,从8月25日开始会有新的变化。8月25日,在4个站施工建设点的外围就近的护城桥开始设卡管控黄牌车辆入内。

此外,马淑阳称,对于涉及民生的物流车辆,必须要进市的话,可以选择以下路线:石家庄东边,可以选择京港澳高速的兴华路站口;石家庄南边,选择青银高速的窦妪站或铜冶站;石家庄西边,选择西绕城高速的两个鹿泉站,分别是307国道站和植物园站,这两个站点都可以进市区;石家庄西北角的霍寨收费站和北边的中华大街都可以进市区。以上这些站既躲开了施工的卡点,同时又能够顺利进入市区,跑货运的黄牌车主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