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防晒!河北未来三天以晴为主 紫外线指数高

2021-08-26 14:51:32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处暑以后,在冷高压南影响下,河北省秋高气爽的天气开始增多。

未来三天晴天主打 降雨小范围存在

接下来三天,雨水依然不多,主要在北部以及南部一些地区,雨量不大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

这种降雨,不是一天在线,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外出请随身带上雨具。

没有雨水的地方以及不下雨的时候,更多的是要做好防晒措施。

今天(8月26日)大部地区紫外线指数都处在4级,强。

↑紫外线指数。

紫外线不是盛夏的专利,入秋路上依然活跃。

一般来说,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这段时间紫外线辐射最强,极具伤害性,出门的话一定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需防范。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早晚凉爽 展现初秋味道

今天、明天气温的表现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早晚凉爽,二是中南大部白天热度不减稍显燥热。

28日开始,除了早晚能展现出初秋的味道,白天也将变得相对舒适。

城市当中以石家庄为例,今天、明天最高气温在30℃附近,28日开始石家庄白天的最高气温降至24℃~27℃左右,而早间气温一直在18℃~19℃。

早出晚归的朋友,出门有必要带件长袖的衣服来挡一下凉意了。

而在北部地区,早晚已经需要厚点外套加身了。像张家口,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基本在15℃左右甚至更低,要注意保暖了。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

明天白天到夜间

28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