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0家河北企业将亮相2021年服贸会 拟签订战略协议6项

2021-08-27 06:0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北京举行。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河北省已组建14个河北省交易团地方分团,组织参会参展企业200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164家,线上参展企业36家,完成注册560人,会上拟签订企业战略合作协议6项。

服务贸易不仅是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更是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动力。此次服贸会,我省将坚持政府推动和企业自主相结合、横向协作和上下联动相结合、线下和线上展览展示相结合,以组织高质量交易团和高质量配套对接活动为抓手,以加强供需对接、提升成交效果和促进招商引资为重点,主动对接国内外高端政商资源,用足用好服贸会这一重要开放平台,全面提升“河北服务”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服贸会期间,河北省将联合京津共同推出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展。其中,河北展区以协同开放、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为重点,突出河北优势领域和服务贸易产业集聚,主要展览展示国家商贸物流基地、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等,重点推介健康服务、文化旅游、专业服务、数字服务、建筑服务、运输服务、加工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维修和维护服务等九大领域头部和优势企业,宣传河北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亮点成果。

9月3日上午,河北省还将举办石家庄市主题日活动。通过重点产业推介、研究报告发布、专家学者演讲等形式,宣传和推介石家庄市作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整体营商环境和创新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