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非药物疗法达84%!河北省中医院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和优势病种建设

2021-08-27 10: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8月26日,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做客河北新闻网“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红色引擎有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访谈节目,就“促进中医特色疗法传承创新”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孙士江表示,河北省中医院通过不断加强中医特色专科和优势病种建设,带动中医特色发挥。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不断打造重点专科和优势病种,现有包括“1个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7个国家级重点专科、17个省级重点专科”在内的重点专科群,包括“1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重点病种、1个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协作病种、12个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疑难病种”在内的重点病种群。

河北省中医院强化临床路径内涵,将中药饮片、院内制剂、中医特色技术和名老中医经验等融入临床路径,现临床路径达170多个。

河北省中医院打造专病门诊,围绕“需求量大、受益人群广、发病率高、潜在患者多”的专病病种打造专病门诊,全院专病门诊达40余个,门诊中医操作达到90余项。

去年,河北省中医院门诊中药处方比例达到67%,出院患者中药饮片使用率达到70%,出院患者使用中医非药物疗法占比达到84%,中医特色优势显著。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