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医生捐“髓”救人:挽救生命,我责无旁贷!

2021-08-27 17: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周颖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周颖)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邯郸市志愿者解先生成功捐献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44例、邯郸市第141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邯郸市志愿者解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解先生今年47岁,是邯郸某医院的一名麻醉医师,2013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3年,解先生在单位的组织下参加了当地红十字会举办的一场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我在医疗系统工作,我深知造血干细胞捐献对于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性,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当时我和很多同事都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解先生说。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吴兴淇陪伴解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今年5月,解先生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同时询问他是否还有捐献意愿,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解先生当即同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挽救生命,我责无旁贷。”解先生说。

解先生正在打动员剂。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希望受助者能好好活着,为社会作贡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身体健康,还能给血液病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我们大家都愿意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就会充满爱。” 解先生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