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2021-08-28 04: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旗帜鲜明讲政治 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这是亲切的关怀,也是巨大的鼓舞。

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性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河北视察,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打心底里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未来长远发展的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思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8月27日,在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进一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全省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深切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深刻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刻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深刻领会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论断,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刻理解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要深刻认识农村和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

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总书记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我们就一定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