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微视频丨唐山港,三十而立

2021-08-28 16:53:11 来源:“唐山+”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91年8月28日,满载3800吨原盐的“海龙”号从唐山港8号驶往大连港,唐山港实现通航,开启了唐山对外开放的崭新一页。

30年来,唐山港从一个地方小港,已经发展成为通达世界200多个港口的“一带一路”重要枢纽。2020年货物吞吐量跃居世界沿海港口第2位;集装箱吞吐量跻身世界百强港口。

进入新时代,唐山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正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姿态,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