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2021-08-28 22: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8月27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举办。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赛自7月16日启动以来,共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活动,同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辐射14个地市,审核确定712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专家初赛评审,最终评选出120强名单,其中入围决赛的优质项目60个(企业组30个、创客组30个)。

决赛现场的参赛项目覆盖智能制造、消费品设计、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分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60家选手依次进行“8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项目展示,评审组专家对产品技术、核心亮点、市场和销售前景等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项目情况进行打分评定。决赛还设立了监审组,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在两天的决赛评审中,各项目路演负责人全方位展示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展现项目的优势和亮点,经过激烈角逐,第六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共产生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2名、4名和6名,其余96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共报名712个项目,创客组和企业组分别以454个和258个的数量,创造了历届新高,充分展示了当代河北创新创业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将不断强化大赛品牌效应、平台功能和引领作用,把“创客中国”河北区域赛办成培育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梯度培育优质企业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构建大中小企业深度协同、融通发展的新型产业模式,有效整合科技资源、社会资本资源,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河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