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额超1290亿元!河北保定发布5大类63个重点文旅项目

2021-08-29 14:4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石成钰)今天,2021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在河北涞源召开。会上,共发布特色文旅小镇、浅山区资源开发类、产业融合类、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5大类6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额超1290亿元。涞源县华中小镇生命健康管理中心、莲池区城市驿站等5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3.68亿元。

据介绍,去年以来,保定市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着力构建“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集群,特别是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目前全市共梳理“十四五”文旅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投资3031.16亿元。其中,总投资额超100亿元的项目8个、超50亿元的项目16个。未来五年,保定将全力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儿童友好型城市”“青春友好之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全国书院之城”“全国体育冠军之城”“全国博物馆之城”等城市金名片。

保定处在京雄保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保定文旅产业“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123456”的总体发展思路:即找准一个定位,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聚焦“山水保定”“文化保定”两大目标,再塑“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东亚文化之都”“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三张城市文旅新名片,做强京西百渡、中华常山、中医药康养和京雄邻里四个板块,打响白石山国际山地度假目的地、野三坡国际山水休闲度假目的地、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乡村旅游目的地、安国千年药都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安国千年药都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雄安·保定世界级品质生活休闲度假目的地等五个品牌,健全高质量的新时代艺术创作、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旅游业、现代文化旅游市场等六个体系。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