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获奖作品1840件!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2021-08-30 11: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景) 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河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11月30日,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冀科政〔2020〕30号),面向全省青少年征集优秀科普作品,包括科学写作、科学图画、科学创作、科学短视频四类,主题涵盖太空探索、海洋科学、健康生活、历史人文等领域。活动期间,各地有关部门加强组织、积极配合,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水平大幅提升。共收到全省各地组织推荐或个人报名的科学作品19832件,直接参与活动的学校有497所。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840件,其中一等奖150件,二等奖578件,三等奖1112件(详见附件)。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相关信息截图

原文如下: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第二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科技局、教育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有关单位:

按照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团省委联合印发的《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总体方案》(冀科政〔2019〕49号)有关安排,2020年11月30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冀科政〔2020〕30号),面向全省青少年征集优秀科普作品,包括科学写作、科学图画、科学创作、科学短视频四类,主题涵盖太空探索、海洋科学、健康生活、历史人文等领域。

活动期间,各地有关部门加强组织、积极配合,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水平大幅提升。共收到全省各地组织推荐或个人报名的科学作品19832件,直接参与活动的学校有497所。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840件,其中一等奖150件,二等奖578件,三等奖1112件(详见附件)。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有关部门和学校加大重视程度,加强工作力度,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第二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docx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教育厅

2021年8月26日

第二届青少年科普作品精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docx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