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肃宁获评 “中国北方乐器 之都·肃宁”称号

2021-08-30 15: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刘巨雷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下发文件,授予肃宁县“中国北方乐器之都·肃宁”称号。

目前,肃宁已有乐器制造、设计研发、原材料加工、零配件配套、销售经营和物流电商等各类相关企业300余家,产业链配套完整,主要产品基本覆盖了钢琴、提琴和民族乐器等中西主要乐器品类,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年产钢琴、提琴、扬琴、二胡、古筝、琵琶、阮等各类乐器200多个品种,100多万件产品;2020年乐器文化产业年产值15亿元,利税1.5亿元,出口创汇500万美元;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肃宁目前是国内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乐器生产企业集群,乐器生产成为肃宁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支柱性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