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未来五年唐山重点建设“双大外环”

2021-08-30 16: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 据中国唐山网站消息,近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全市公路规划建设情况。2021-2025年重点规划建设“双大外环”,分别是270公里高速绕城环线项目和210公里国道绕城环线项目。

截至2020年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8万公里,密度达到147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

高速公路12条段741公里,已初步形成“三纵四横四支线”网络布局,高速公路密度5.51公里/百平方公里。

普通干线公路32条,其中国道7条、省道25条,通车里程1456公里,形成“7+25”格局。市区与各县(市、区)基本形成“40分钟”交通圈,相邻县之间形成“30分钟”交通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相邻县之间至少有一条二级以上公路连接,全市所有乡镇、建制村100%实现了通等级公路。

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1.76万公里,自2015年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以来,迁安市被首批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乐亭县、遵化市、迁西县、滦州市等7个县市被评为省级示范县。

到2025年,基本建成联通全国、畅达京津、省域互联的公路民航交通网络。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力争突破900公里,形成“三纵四横四支线”高速公路网布局(建成京秦高速、唐秦高速);国省干线公路力争突破1500公里,形成“7+27”的路网格局(7条国道、27条省道)。

2021-2025年重点规划建设“双大外环”

(一)270公里高速绕城环线项目

打造由北环遵秦高速65公里(在建);东环83公里3条段,迁安支线(建成27公里)、迁曹高速(25公里,建成13公里,在建12公里)、唐秦高速一期工程(在建31公里);南环唐秦高速二期工程42公里(谋划);西环长深高速唐山西改线工程80公里(谋划)6条段高速组成的,总长270公里的高速绕城环线。高速环线已建成40公里,在建108公里,谋划122公里。

(二)210公里国道绕城环线项目

打造由北环102国道55公里(建成);东环508国道65公里(建成4公里,在建50公里,谋划11公里);南环205国道40公里(谋划);西环112国道50公里(谋划)4条国道组成的,总长210公里的国道绕城环线。国道环线已建成59公里,在建50公里,谋划101公里。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