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五星级酒店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08-30 18: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今天,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泵送,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全面封顶。作为五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的房建项目。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6层,分A、B、C三座塔楼,最高建筑高度为80米。

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负责人石南表示,针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项目部合理规划进度、提前策划、科学统筹,高质量推进施工。

项目地上部分均为钢框架结构,钢结构总量达1.5万余吨,各类钢构件共8000余个,其中A、C座塔楼存在的2.7米×1.0米超大截面箱型梁为施工中的重难点,其单个重量达46吨,超过了塔吊的最大吊重,无法进行整体吊装。为此,项目部运用可拆卸式格构支撑高空原位拼装技术,将箱梁拆分后再分块起吊,在高层安装的格构支撑上进行高空拼装,最后拆卸格构支撑,完美解决了塔吊吊重不足的问题。

由于项目幕墙造型复杂、体量大,B塔楼双曲面弧形雨棚悬挑面积较大,B塔楼北侧横向跨度53.7米,南侧横向跨度25米,且存在双曲面造型,项目各类幕墙总面积达8万多平米。针对造型复杂的雨棚等部位,采用BIM下单技术,针对曲面面材参数化处理,映射到BIM模型中,达到指导加工生产的目的。同时利用建模的方式,进行装配式施工和地上拼接,将铝板于龙骨上进行拼接固定,再做局部整体吊运。

精装修施工是项目后续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精装修从中标到交付仅有11个月工期,不允许出现返工延误等情况。为此,项目专门成立了技术中心,由BIM工作组与深化设计组协同配合,在深化设计阶段将全专业所有潜在的图纸及碰撞问题消除,进而指导现场施工。

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工程负责人李涛表示,本次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顺利封顶为项目优质履约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不断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雄安新区打造精品工程,为雄安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