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新华书店系统创新举措为读者办实事

2021-08-31 10: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近日,邢台市民范女士赠给该市新华书店职工曹月英一面锦旗,还特意写了一封信送给新华书店负责人,对曹月英持续帮她上小学的大女儿选书、买书并送书上门、义务为孩子解答学习中的疑惑表示感谢。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邢台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和各个分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细化成“我为读者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社会办实事”“我为员工办实事”等4类142件实事,明确责任,限定时限,督导落实,目前已完成88件。

为读者办实事。日前,接到襄都区凤凰城小区八旬党员于大爷求购书籍的电话,新华书店所属邢台书城副经理赵茹下班后骑行20分钟将书送上门。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读者,市新华书店开展了送书上门、无接触取送、邮寄快递等个性化服务;每周开展朗诵沙龙、小桔灯绘本馆等阅读推广活动;10家分公司完成门店转型升级,开设啡页书咖北国店、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高校书店,在祥和城小区设置售书设施和现储存423本书的借书柜;邢台书城适时延长营业时间,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为师生办实事。市新华书店多次联合市教育部门,为全市中小学生举办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时事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南宫分公司、任泽分公司、巨鹿分公司分别向中小学校捐赠各类图书及学习用品。

为社会办实事。近来,市新华书店组织员工到观星社区开展社区防疫执勤服务并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邢台市分行捐赠党史国史类、革命人物传记等精品用书。围绕为员工办实事,该公司党委开展了夏季送清凉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